搜档网
当前位置:搜档网 › 《网络营销》期末试卷1及答案

《网络营销》期末试卷1及答案

《网络营销》期末试卷1及答案
《网络营销》期末试卷1及答案

网络营销课程试卷

一.选择题(每小题1分,共20分)

1.网络营销产生的观念基础()

A.消费者价值观的变革

B.网络的普及

C.把产品和营销组合整合到网络营销活动中

D.充分考虑企业的利益

2. 适合于网络营销的商品主要有三大类,即实体商品.软件商品和()

A.有形商品

B.在线服务

C.无线商品

D.硬件商品

3.以下哪点不属于网络营销带来的市场营销环境的改变()

A.市场不确定性大大减少

B.企业营销环境变差

C.改变了中间商的作用

D.市场更趋自由化

4.以下哪个不属于低价定价策略()

A.直接低价定价策略

B.折扣定价策略

C.捆绑销售定价策略

D.促销定价策略

5.网络广告是一种()的信息传播方式。

A.推式

B.拉式

C.推拉互动

D.被动

6.用户浏览网页的注意力“F”现象显示()

A.网页内容要做成“F”的形状

B.用户喜欢浏览“F”形状的网页

C.用户浏览网页的眼球游移轨迹与“F”相似

D.“F”用户对网页的内容感兴趣

7.网络营销定价的特点是全球性.低价位和()

A.商品主导

B.企业主导

C.顾客主导

D.政论主导

8.软营销与强势营销的主要区别在于( )

A.软营销的主要手段是传统广告和人员推销

B.软营销的主动方是企业

C.强势营销更遵守网络礼仪

D.软营销的主动方是消费者

9. 搜索引擎垃圾指的是( )

A.专门针对搜索引擎的入门网页

B.网页中的关键词

C.网站中的动态网页

D.网站中的静态网页

10.数字产品可以分为三大类,即信息和娱乐产品.过程和服务产品和()产品

A.软件产品

B.无形产品

C.象征.符号和概念

D.有形产品

11.国内搜索引擎市场上排名第一的是()

A.百度

B.新浪爱问

C.谷歌

D.搜狗

12.根据邮件列表内容的一般原则可知()

A.邮件列表需要主题

B.要有邮件列表名称

C.邮件正文是核心内容

D.以上都对

13.对不同市场和用户采用不同的定价策略是下列哪种策略()

A.零价位策略

B.差别定价策略

C.竞价策略

D.捆绑定价策略

14.企业开展博客营销的一般原则是()

A.正确处理个人观点与企业立场的关系

B.博客文章应该注意保密

C.博客文章必要的声明

D.以上都需要处理好

15.下列不是微博营销特点的是()

A.背对脸

B.原创性

C.便捷性

D.单向沟通

16在网络广告中,CPC指的是()

A.每千人成本

B.每点击成本

C.每行动成本

D.按业绩付费

17.网络广告设计中存在下列哪些问题对网络广告效果产生一定影响()

A.网络广告设计主题不明确

B.网络广告设计缺乏吸引力

C.网络广告字节数过大

D.以上都对

18.交换广告与交换链接的主要区别在于()

A.双方交换的通常是标志广告

B.双方交换的是各自的Logo

C.双方交换的通常是自己的旗帜性广告

D.双方交换的是各自的热点广告 19.Dell 公司直销模式的精华在于( )

A.零库存

B.按供给定制

C.按需定制

D.按库存生产 20.百度推广的关键词排名规则是根据( )来决定的 A.质量度 B.出价和质量度 C.自然优化 D.自然优化和出价

二.名词解释 (每小题5分,共25分)

1. 网络营销的促销组合

2. 网络营销

3. 许可E-mail 营销

4. 搜索引擎营销

5. 百度关键词质量度

三.计算题 (每小题10分,共30分)

1. 某企业某产品在非促销期的边际利润为4元/件,每季度网站正常销量为15000件。如果在促销活动期间每件的平均推广促销费用为2元,在促销期间每天达到多少销量才能补偿推广促销的成本?

2. 某童装企业在京东平台销售产品,其网店在首页做焦点广告推广,某日带来流量为100000pv,独立访问者数量为2000个,假如其中通过点击广告带来的独立访问者数量为1000个,最后成交数量为60单。试问其广告点击转化率为多少?网店成交转化率为多少?

3. 网络营销涉及哪些主要内容?

四.论述题(共25分,其中第1小题10分,2小题15分)

1. 搜索引擎营销的目标层次是什么,如何理解?

2. 我国有着悠久的茶文化,茶叶的分类也很多。茶叶生产企业的竞争十分激烈,为了进一步扩大销售市场,茶叶生产企业纷纷建立网站。你的工作是设计一个销售茶叶的网站,你需要考虑下列问题:

(1)采用什么方法推广网站?

(2)请写出一个基于百度的关键词推广单元,包括单元名称,关键词和创意.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

1.A

2.B

3.B

4.C

5.C

6.C

7.C

8.D

9.A 10.C

11.A 12.D 13.B 14.D 15.D 16.B 17.D 18.A 19.C 20.B

二、名词解释(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5分,共25分)

1. (1)网络营销的促销组合是指网络广告、站点推广、销售促进和关系营销的总称。

(2)其中网络广告和站点推广是网络营销促销的主要形式。

2. 是企业营销实践与现代通信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相结合的产物,是指企业以电子信息技术为基础,以计算机网络为媒介和手段而进行的各种营销活动。

3. 许可Email营销是在用户事先许可的前提下,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向目标用户传递有价值信息的一种网络营销手段。

4. 搜索引擎营销就是基于搜索引擎平台的网络营销,利用人们对搜索引擎的依赖和使用习惯,在人们检索信息的时候尽可能将营销信息传递给目标客户。

5. 百度关键字的质量度,就是关键词在百度的质量得分,在百度搜索引擎广告中的排名不仅仅取决于出价,还取决于质量度,质量度高的广告,出价低也能排在前面。

三、计算题(本大题共3小题,每小题10分,共30分)

1. 促销期每件边际利润为4-2=2元

非促销期总边际利润4×15000=60000元

促销期所需销量为60000÷2=30000件

2. 广告点击转化率为1000÷100000×100%=1%

成交转化率为60÷2000×100%=3%

3. (1)网上市场调查(0.5分)

(2)网络消费者行为分析(0.5分)

(3)网络营销策略的制定(0.5分)

(4)网络产品和服务策略(1分)

(5)网络渠道选择与直销(0.5分)

(6)网络促销与广告(1分)

(7)网络营销管理与控制(1分)

四、论述题(本大题共2小题,其中第1小题10分,2小题15分)

1.(1)第一层是存在层,目标是在主要的搜索引擎分类目录中被收录

(2)第二层是表现层,目标是获得靠前的排名

(3)第三层是关注层,目标是提高网站的访问量

(4)第四层是转化层,目标是实现网站的最终收益

2.(1)网络营销工具5种,比如在百度上进行搜索引擎营销,许可电子邮件营销,在一些网站上投放旗帜广告,使用微信等进行营销等

(2)包括单元名称,关键词1~3个,创意一句话

网络营销试卷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

第 1 ) 网络营销试卷(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 班级 姓名 学号 成绩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在每小题给出的选项中,只有唯一正确选项,将正确答案填写在题干后的括号内。 1.网络营销产生的观念基础(A ) A.消费者价值观的变革 B.网络的普及 C.把产品和营销组合整合到网络营销活动中 D.充分考虑企业的利益 2. 适合于网络营销的商品主要有三大类,即实体商品、软件商品和(B A.有形商品 B.在线服务 C.无线商品 D.硬件商品 3.以下哪点不属于网络营销带来的市场营销环境的改变(B ) A.市场不确定性大大减少 B.企业营销环境变差 C.改变了中间商的作用 D.市场更趋自由化 4.以下哪个属于区分定价策略(A ) A.个人化定价策略 B.渗透定价 C.捆绑销售定价策略 D.心理定价策略 5. 网络广告是一种( C )的信息信息传播方式。 A.推式 B.拉式 C.推拉互动 D.被动 6.在线产品具有不可磨损性,这一特性导致的结果说法不正确的是( D A.数字产品无耐用和不耐用之分 B.数字产品的生产商和自己已卖出的商品竞争 C.使得数字产品销售商采取许可使用或出租而不愿出卖的销售策略 D.导致很多厂商频繁地升级产品 7.网络营销定价的特点是全球性、低价位和( C ) A.商品主导 B.企业主导 C.顾客主导 D.政论主导 8.软营销与强势营销的主要区别在于( D ) A.软营销的主要手段是传统广告和人员推销 B.软营销的主动方是企业 C.强势营销更遵守网络礼仪 D.软营销的主动方是消费者 9.供应链管理简称为( C ) A.ERP B.CRM C.SCM D.SFA 10.数字产品可以分为三大类,即信息和娱乐产品、过程和服务产品和(C )产品 A.软件产品 B.无形产品 C.象征、符号和概念 D.有形产品 11、国内搜索引擎市场上排名第一的是(A ) A 、百度 B 、新浪爱问 C 、google D 、雅虎 12、根据邮件列表内容的一般原则可知(D ) A 、邮件列表需要主题 B 、要有邮件列表名称 C 、邮件正文是核心内容 D 、以上都对 13、对不同市场和用户采用不同的定价策略是下列哪种策略(B ) A 、零价位策略 B 、差别定价策略 C 、竞价策略 D 、捆绑定价策略 14、企业开展博客营销的一般原则是(D ) A 、正确处理个人观点与企业立场的关系 B 、博客文章应该注意保密 ┋┋┋┋┋┋┋┋┋┋┋┋┋┋┋ 装 ┋┋┋┋┋┋┋┋┋订 ┋┋┋┋┋┋┋┋┋┋线 ┋┋┋┋┋┋┋┋┋┋┋┋┋┋┋┋┋

东财《网络营销理论与实务》在线作业二1答案

东财《网络营销理论与实务》在线作业二-0027 试卷总分:100 得分:0 一、单选题(共10 道试题,共20 分) 1.顾客主导定价主要是指以()模式为代表的网络定价 A.B2C B.B2B C.B2G D.C2C 正确答案:D 2.企业内部信息的搜集渠道不包括()。 A.由上而下 B.由下而上 C.纵向传递 D.横向传递 正确答案:C 3.《广告法》规定广告应具有() A.可识别性 B.可操作性 C.传播性 D.盈利性 正确答案:A 4.下面哪种广告侵犯了用户的隐私权() A.弹出式广告 B.全屏广告 C.垃圾邮件广告 D.通栏广告 正确答案:C 5.以下关于关系营销与传统营销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传统营销认为企业只生产产品 B.关系营销认为产品是企业盈利的手段 C.传统营销认为销售就是把产品卖出去 D.关系营销认为顾客是企业的领导 正确答案:B 6.RSS起源于()技术。

A.pull B.push C.web技术 D.CGI技术 正确答案:B 7.赞助的目的不包括()。 A.扩大知名度 B.增强信任度 C.提高美誉度 D.追求利润 正确答案:D 8.不符合网上市场调研原则的是()。 A.认真设计调查表 B.吸引更多的调查者 C.保护隐私 D.专一使用一种调查方法 正确答案:D 9.信息代理人也称为“电子代理人”,最早提出这一概念的是() A.英国 B.中国 C.日本 D.美国 正确答案:D 10.互联网引致了()的出现。 A.实物市场 B.虚拟市场 C.电子市场 D.服务市场 正确答案:B 二、多选题(共20 道试题,共80 分) 1.选择自动回复软件时,需要考虑的因素有()。 A.个性化反馈 B.自动通知 C.自动跟踪发信

电力电子技术期末考试试题及答案(史上最全)

电力电子技术试题 第1章电力电子器件 1.电力电子器件一般工作在__开关__状态。 2.在通常情况下,电力电子器件功率损耗主要为__通态损耗__,而当器件开关频率较高 时,功率损耗主要为__开关损耗__。 3.电力电子器件组成的系统,一般由__控制电路__、_驱动电路_、 _主电路_三部分组成, 由于电路中存在电压和电流的过冲,往往需添加_保护电路__。 4.按内部电子和空穴两种载流子参与导电的情况,电力电子器件可分为_单极型器件_ 、 _ 双极型器件_ 、_复合型器件_三类。 5.电力二极管的工作特性可概括为_承受正向电压导通,承受反相电压截止_。 6.电力二极管的主要类型有_普通二极管_、_快恢复二极管_、 _肖特基二极管_。 7.肖特基 二极管的开关损耗_小于_快恢复二极管的开关损耗。 8.晶闸管的基本工作特性可概括为 __正向电压门极有触发则导通、反向电压则截止__ 。 | 9.对同一晶闸管,维持电流IH与擎住电流IL在数值大小上有IL__大于__IH 。 10.晶闸管断态不重复电压UDSM与转折电压Ubo数值大小上应为,UDSM_大于__Ubo。 11.逆导晶闸管是将_二极管_与晶闸管_反并联_(如何连接)在同一管芯上的功率集成器件。 的__多元集成__结构是为了便于实现门极控制关断而设计的。 的漏极伏安特性中的三个区域与GTR共发射极接法时的输出特性中的三个区域有对应关系, 其中前者的截止区对应后者的_截止区_、前者的饱和区对应后者的__放大区__、前者的非饱和区对应后者的_饱和区__。 14.电力MOSFET的通态电阻具有__正__温度系数。 的开启电压UGE(th)随温度升高而_略有下降__,开关速度__小于__电力MOSFET 。 16.按照驱动电路加在电力电子器件控制端和公共端之间的性质,可将电力电子器件分为_电压驱动型_和_电流驱动型_两类。 的通态压降在1/2或1/3额定电流以下区段具有__负___温度系数,在1/2或1/3额定电流以 上区段具有__正___温度系数。 18.在如下器件:电力二极管(Power Diode)、晶闸管(SCR)、门极可关断晶闸管(GTO)、电力晶体管(GTR)、电力场效应管(电力MOSFET)、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IGBT)中,属 于不可控器件的是_电力二极管__,属于半控型器件的是__晶闸管_,属于全控型器件的是_ GTO 、GTR 、电力MOSFET 、IGBT _;属于单极型电力电子器件的有_电力MOSFET _,属于双 极型器件的有_电力二极管、晶闸管、GTO 、GTR _,属于复合型电力电子器件得有 __ IGBT _;在可控的器件中,容量最大的是_晶闸管_,工作频率最高的是_电力MOSFET,属于电压驱动 的是电力MOSFET 、IGBT _,属于电流驱动的是_晶闸管、GTO 、GTR _。 . 第2章整流电路 1.电阻负载的特点是_电压和电流成正比且波形相同_,在单相半波可控整流电阻性负载电路中,晶闸管控制角α的最大移相范围是_0-180O_。 2.阻感负载的特点是_流过电感的电流不能突变,在单相半波可控整流带阻感负载并联续 流二极管的电路中,晶闸管控制角α的最大移相范围是__0-180O _ ,其承受的最大正反向电压均为___,续流二极管承受的最大反向电压为___(设U2为相电压有效值)。 3.单相桥式全控整流电路中,带纯电阻负载时,α角移相范围为__0-180O _,单个晶闸管 所承受的最大正向电压和反向电压分别为__ 和_;带阻感负载时,α角移相范围为_0-90O _, 单个晶闸管所承受的最大正向电压和反向电压分别为___和___;带反电动势负载时,欲使电阻上的电流不出现断续现象,可在主电路中直流输出侧串联一个_平波电抗器_。 4.单相全控桥反电动势负载电路中,当控制角α大于不导电角时,晶闸管的导通角=_π-α-_; 当控制角小于不导电角时,晶闸管的导通角=_π-2_。

《网络营销》第二次作业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0个小题,每小题2.0 分,共40.0分。在每小题给出的选项中,只有一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 1.1、网上商店能每天24小时,每周7天随时随地的提供全球性营销服务,这是由于 网络营销具有()特点。 A.超前性 B.拟人性 C.整合性 D.跨时空性 2.2、消费需求的基本属性是() A.可变性、多样性、关联性 B.层次性、均等性、多样性 C.层次性、均等性、单一性 D.可变性、均等性、多样性 3.3、要开展有效的网络营销活动必须深入了解网上用户群体的()。 A.需求特征、购买行为模式和购买动机 B.购买行为模式、购买时间和购买动机 C.需求特征、购买行为模式和购买地点 D.需求特征、购买行为模式和购买时间 4.使用电子邮件发布商务信息应注意的主要问题是() A.频繁发送 B.准确定位 C.发送面广 D.主动收集 5.5、网上营销是以互联网为营销环境,传递营销信息,沟通厂商及消费者需求的信息 化过程。这个过程包括(c )

A.网络信息的采集、网络广告的发布 B.网络广告的发布、客户信息的收集 C.企业信息的发布、客户信息的收集 D.网络信息的采集、企业信息的发布 6.6、以下调查属于网上直接调查的是()。 A.二手资料收集 B.网上查询 C.网站浏览 D.问卷调查 7.7、下面()不属于网上支付的方式之一。 A.电子货币类 B.电子信用卡类 C.电子支票类 D.指纹认证类 8.8、下面哪种不属于网络营销中的人为风险()。 A.政府风险 B.计算机病毒 C.黑客网络犯罪 D.侵犯网络知识产权 9.9、在网络的购买活动中,网络消费者由于其认识、感情、意志等心理过程而引起的 购买动机,产生了购买行为,这种购买动机称为() A.需求动机

大学网络营销试题以及答案

2.企业网站 本身应该就是 企业( B ) 的一部分 ) B.美国 B ) 满足需要 C. 发展实践阶 现代市场营销阶 .DE C、.UK ) 制订营销 ,这是网 C ) 人员推销 C.拉( C )。 Internet上 B、网上购物

11.网络商务信息的( C )是指在网络上对商务信息的搜索和取得的行为。 A.交换 B.传输 C.采集 D.处理 12.网络商务信息采集的经济性,就是要求采集的商务信息( A )。 A.性价比合理 B.价格低廉 C.能发挥最大效用 D.有效使用期较长 13.网络商务信息采集的( A ),就是要求采集的商务信息能真实地反映客观事实,失真度小。 A.准确性 B.适度性 C.及时性 D.经济性 14.网络市场调研与传统的市场调研相比其费用是( B )。 A.高 B.低 C.相同 D.不确定 15.长期的大样本调查适合采用( A )。 A.网上调查 B.访问调查 C.观察调查 D.试验调查 16.网络市场调研直接调研的方法是( A )。 A.专题讨论法 B.询问法 C.电话询问法 D.邮寄调查法 17.消费者购买过程是消费者把购买动机转化为( C )的过程。 A.购买心理 B.购买意志 C.购买行动 D.购买意向 18.产品性能相同,同时品牌间的差异小,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就( A )。 A.简单 B.复杂 C.一般 D.困难 19.网络市场与现实市场的根本区别是( C )。 A.全球性 B.即时性 C.虚拟性 D.开放性 20. 网络营销市场的要素有( A )。 A.消费者主体 B.企业 C.政府 D.网上银行 三、多项选择题(每题1分,共20分) 1. 企业网站是有效的网络营销工具和网上销售渠道,它能起到( ABD )。 A.使外界了解企业 B.树立企业形象 C.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D.提供一定服务 2. 能称之为有效的营销三个不可缺少的基本因素是( ABD )。 A.信息对用户是有价值的 B.通过电子邮件传递信息 C.合法的Email 地址取得途径 D.基于用户许可 3. 网络营销对传统营销策略的冲击表现为( ABCD ) A.对传统标准化产品的冲击 B.对定价策略的冲击 C.对营销渠道的冲击 D.传统广告障碍的消除 4. 网络营销与传统营销的相同点包括( AC ) A.都是企业的经营活动 B.都以互联网为基础 C.都需通过组合发挥作用 D.都有推销人员 5.网络营销的基本流程应该包括( ABCDE ) A.网络市场调研 B.市场预测 C.市场计划 D.网络营销实施 E.网络营销评估 6.就目前网络营销站点而言,网络营销可分为两类( AB ) A.基于网站的网络营销 B.无网站的网络营销 C.网络直复营销无网站的网络营销 7. 网络营销系统的功能表现为( ABC ) A.信息发布与沟通 B.网上支付与结算、货物配送 C.网上售后服务 D.产品交换的功能 8. 网络营销的客观环境不包括( BF ) A.经济环境 B.科技环境 C.政法环境 D.社会环境 F.法律环境 9. 网络系统的开发方式有(ABCD )。 A.购买通用商用系统 B.自行

2018浙大远程网络营销作业在线题目和答案

单选题1.【第01章】因特网起源于()。 A 英国 B 美国 C 法国 D 中国正确答案:B 多选题2.【第01章】网络营销与电子商务()。 A 是同义反复的概念 B 是一对紧密相关又具有明显区别的概念 C 都是以互联网络为基础的商务活动 D 是一个事物的两个方面正确答案:BC 多选题3.【第01章】网络营销的主要特点有()。 A 互动式 B 多媒体 C 跨时空 D 个性化正确答案:ABCD 判断题4.【第01章】网络营销方法之间是孤立的,开展网络营销时可以将各种网络营销方法进行分离应用。正确错误正确答案: 错 单选题5.【第02章】顾客拥有和使用某种产品所获得利益与为此所付成本之间的差被称作()。A 顾客品质 B 顾客满意 C 顾客让渡价值 D 顾客关系正确答案:C

单选题6.【第02章】价值工程的目的在于提高产品的()。A 功能 B 质量 C 性能 D 价值正确答案:D 判断题7.【第02章】顾客让渡价值是指顾客总价值与顾客总成本之和。正确错误正确答案: 错 判断题8.【第02章】顾客总价值是指顾客购买某一产品望获得的一种利益。正确错误正确答案: 错 单选题9.【第03章】虚拟社会提供了具有相似经历的人们聚集的机会,这种聚集()的限制,并形成富有意义的个人关系。A 受时间 B 受空间 C 不受时间 D 不受时间和空间正确答案:D 多选题10.【第03章】企业网络营销环境及其变化的对策,是建立在对自身所处的环境及其变化的客观、准确的判断和分析基础之上的,企业面对可能造成威胁的环境因素,常用的对策有()。 A 关系策略 B 对抗策略 C 减轻策略 D 转移策略正确答案:BCD

《网络营销学》在线作业一满分答案

《网络营销学》在线作业一 试卷总分:100 得分:100 一、单选题 1.Cost Per Click Through 是以广告图形被点击并连接到相关网址或详细内容页面()次为基准的网络广告收费模式。 A. 10 B. 100 C. 1000 D. 1000 正确答案:C 2.网络服务营销突破时空不可分离性,为顾客提供时时服务。 A. 正确 B. 错误 正确答案:A 3.网络广告是以分类商品信息的方式将相关产品所有的信息组织上网,等待着消费者查询或向消费者推荐相关的信息。()成为交流的主动方,他们在某种个性化需求的驱动下主动、自由地去寻找相关的信息 A. 生产者 B. 经营者 C. 消费者 D. 政府 正确答案:C 4.由于网上购买者可以面对很多选择,同时网上销售无法进行购物体验,因此,购买者对产品实体比较关注。 A. 正确 B. 错误 正确答案:B 5.网络市场调研应运用引导性问题或暗示性的问题,以便于顾客回答。 A. 正确 B. 错误 满分:2.5 分 正确答案:B 6. 个性化定价是企业网络营销中对顾客实行一对一的确定价格方式。 A. 正确 B. 错误 满分:2.5 分 正确答案:B 7. 网络营销不能帮助企业实现与客户的一对一沟通,不能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 A. 正确

满分:2.5 分 正确答案:B 8. 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是网络营销的技术基础。 A. 正确 B. 错误 满分:2.5 分 正确答案:A 9. 整合营销就是将全部营销手段组合到一起。 A. 正确 B. 错误 满分:2.5 分 正确答案:B 10. 在网络销售中,质量差异性大、稳定性强的产品适宜在网络上销售。 A. 正确 B. 错误 满分:2.5 分 正确答案:B 11. 按照传播学的理论,一个有效的沟通过程必须符合“()模式” A. 4P B. 5W C. 4C D. 5H 满分:2.5 分 正确答案:B 12. 直复营销强调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实现企业与顾客的“信息双向交流” A. 正确 B. 错误 满分:2.5 分 正确答案:A 13. 电子单据的传输一般要求保密、安全、可靠,因此,不可以作为法律凭证。 A. 正确

网络营销试题以及答案

《网络营销》试题A 一、名词解释(每小题3分,共15分) 1、网络营销: 2、使用定价策略: 3、客户关系管理: 4、网络营销策划: 5、许可E-mail营销: 二、单项选择题(每小题1、5分,共30分) 1、网络营销得4C策略就是以_______为首得一批营销学家提出得网络市场营销理论。 A、麦卡锡B、利维C、舒尔茨D、艾柯卡 2、在下列网络营销工具中,最基本、最重要得就是________。 A、搜索引擎B、企业网站C、电子邮件D、网络广告 3、网络营销实施得最高层次就是__________。 A、网上信息发布 B、网络分销联系 C、网上直接销售 D、网络营销集成 4、网络商务信息中,__________约占信息库数据量得60%,就是信息服务商得主要服务范围。 A、免费商务信息 B、收取较低费用得信息 C、收取标准信息费得信息 D、优质优价得信息 5、关于网络畅销商品得情况调查信息属于 ___________。 A、免费商务信息 B、收取较低费用得信息 C、收取标准信息费得信息 D、优质优价得信息 6、网络营销工具中,Usenet即___________。 A、邮件列表 B、新闻组 C、论坛D、博客

7、按上网目得对消费者进行分类时,习惯于购买便宜商品,喜欢讨价还价得顾客属于______ _。 A、冲浪型 B、定期型 C、简单型 D、议价型 8、兴趣可以影响网络消费者购买行为,这种因素属于__________。 A、产品因素 B、心理因素C、收入因素D、文化因素 9、通常由一个管理者向所有成员发送信息如电子杂志或新闻邮件,并对整个组得成员进行管理。这样得邮件列表被称为_________。 A、公告性邮件列表 B、讨论型邮件列表 C、公开型邮件列表 D、封闭型邮件列表 10、在新域名中,、cc 代表网站就是________类型。 A、商业企业B、政府网站C、教育机构 D、社会组织 11、属于___________。 A、目录式搜索引擎 B、机器人搜索引擎 C、元搜索引擎 D、全文数据库检索引擎 12、以下商品中最适合网上销售得就是________。 A、珠宝B、手机 C、图书D、黄金 13、为了鼓励消费者淡季购买或经销商淡季进货,企业经常采用__________策略。 A、数量折扣 B、现金折扣 C、季节折扣 D、交易折扣 14、Banner一般指得就是_________。 A、旗帜广告 B、按钮广告C、墙纸广告D、插页式广告 15、评价网络广告效果时,CPA指得就是_____________。 A、千人印象成本 B、每点击成本 C、每行动成本 D、每购买成本 16、网络营销要求企业进行业务流程得重组,其简称为___________。 A、SCM B、BPR C、CRM D、ECR 17、关于网络客户关系管理得特点,下列说法中错误得就是__________。 A、不受时空限制 B、客户处于被动地位 C、管理得个性化 D、管理得系统性 18、网络广告运作程序得第一步就是___________。 A、进行广告创意 B、确定广告预算 C、进行广告设计 D、明确广告目标 19、在进行网站定位时,首先要进行____________。 A、目标定位B、类型定位 C、核心业务定位 D、功能定位 20、在进行搜索引擎优化时,营销关键词放在页面得__________标记中。 A、HEAD B、META C、TITLE D、BODY

南开大学20秋《网络营销》在线作业-1(参考答案)

1.()一般是通过设问引起话题或引起读者的好奇心。 A.新闻式软文 B.悬念式软文 C.故事式软文 D.情感式软文 答案:B 2.实施病毒式营销的过程中,首要步骤是()。 A.方案的规划和设计 B.信息源和传递渠道的设计 C.原始信息发布 D.效果跟踪管理 答案:A 3.()是名副其实的搜索引擎,国外代表有Google,国内则有著名的百度搜索。它们从互联网提取各个网站的信息(以网页文字为主),建立起数据库,并能检索与用户查询条件相匹配的记录,按一定的排列顺序返回结果。 A.全文搜索引擎 B.分类目录式搜索引擎 C.元搜索引擎 D.垂直搜索引擎 答案:A 4.网络事件营销的传播过程不包括()。 A.确定传播目标 B.分析当下网络舆论环境 C.组织事件实施步骤 D.策划事件营销 答案:D

5.APP营销的技巧包含几个方面,下列选项()不是APP营销推崇的技巧。 A.把用户放在首位 B.通过品牌的力量 C.专注自身的领域 D.提供差异化和创新 答案:C 6.2014年上半年,B2B电子商务服务商营收份额中,()继续排名首位,市场份额为38.5%。 A.焦点科技 B.环球资源 C.慧聪网 D.阿里巴巴 答案:D 7.微博营销与博客营销的不同包括()。 A.以内容为基础 B.信息传播模式 C.非原创性 D.草根性 答案:B 8.()是第一代搜索引擎,它自身包含可搜索的数据库。 A.全文搜索引擎 B.分类目录式搜索引擎 C.元搜索引擎 D.垂直搜索引擎 答案:B

9.病毒式营销与其他营销方式的最大区别是()。 A.利用了目标受众的参与热情 B.利用了发起者的积极性 C.利用了网络媒体的开放性 D.利用了网络媒体的公平性和便捷性 答案:A 10.目前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是()。 A.百度 B.360综合搜索 C.Google D.雅虎 答案:C 11.全球最大的中文网络社区是()。 A.天涯社区 B.猫扑社区 C.中华社区 D.百度贴吧 答案:A 12.将总体各单位按照总体已有的基本特征分成层,根据各层单位数与总体单位数的比例,确定从各层中抽取样本单位的数量,按照随机原则从各层中抽取样本的市场调研方法是()。 A.简单随机抽样法 B.等距随机抽样 C.分群随机抽样 D.分层随机抽样 答案:D

电力电子技术期末考试试题及答案修订稿

电力电子技术期末考试 试题及答案 Coca-cola standardization office【ZZ5AB-ZZSYT-ZZ2C-ZZ682T-ZZT18】

电力电子技术试题 第1章电力电子器件 1.电力电子器件一般工作在__开关__状态。 2.在通常情况下,电力电子器件功率损耗主要为__通态损耗__,而当器件开关频率较高时,功率损耗主要为__开关损耗__。 3.电力电子器件组成的系统,一般由__控制电路__、_驱动电路_、_主电路_三部分组成,由于电路中存在电压和电流的过冲,往往需添加_保护电路__。 4.按内部电子和空穴两种载流子参与导电的情况,电力电子器件可分为_单极型器件_、_双极型器件_、_复合型器件_三类。 5.电力二极管的工作特性可概括为_承受正向电压导通,承受反相电压截止_。 6.电力二极管的主要类型有_普通二极管_、_快恢复二极管_、_肖特基二极管_。 7.肖特基二极管的开关损耗_小于_快恢复二极管的开关损耗。 8.晶闸管的基本工作特性可概括为__正向电压门极有触发则导通、反向电压则截止__。 9.对同一晶闸管,维持电流IH与擎住电流IL在数值大小上有IL__大于__IH 。 10.晶闸管断态不重复电压UDSM与转折电压Ubo数值大小上应为,UDSM_大于__Ubo。 11.逆导晶闸管是将_二极管_与晶闸管_反并联_(如何连接)在同一管芯上的功率集成器件。 的__多元集成__结构是为了便于实现门极控制关断而设计的。 的漏极伏安特性中的三个区域与GTR共发射极接法时的输出特性中的三个区域有对应关系,其中前者的截止区对应后者的_截止区_、前者的饱和区对应后者的__放大区__、前者的非饱和区对应后者的_饱和区__。 14.电力MOSFET的通态电阻具有__正__温度系数。 的开启电压UGE(th)随温度升高而_略有下降__,开关速度__小于__电力MOSFET 。 16.按照驱动电路加在电力电子器件控制端和公共端之间的性质,可将电力电子器件分为_电压驱动型_和_电流驱动型_两类。 的通态压降在1/2或1/3额定电流以下区段具有__负___温度系数,在1/2或1/3额定电流以上区段具有__正___温度系数。 18.在如下器件:电力二极管(Power Diode)、晶闸管(SCR)、门极可关断晶闸管(GTO)、电力晶体管(GTR)、电力场效应管(电力MOSFET)、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IGBT)中,属于不可控器件的是_电力二极管__,属于半控型器件的是__晶闸管_,属于全控型器件的是_GTO 、GTR 、电力

网络营销与策划网上作业客观题答案

一、单选题: 1.网络市场细分是指企业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依据消费者的需求,购买动机与习惯爱好的什么来把网络市场划分成不体的过程?() A.一致性 B.稳定性 C.差异性 D.可能性 2.市场定位是指企业根据竞争状况及顾客的需求状况,以什么树立独特的形象,使其在市场上处于适当位置的过程? A.声誉 B.产品 C.质量 D.品牌 3.网络营销的本质是什么?() A.通过互联网进行营销的目的为根本 B.实现企业的整体营销策略 C.抓住、分析以及满足客户的需求 D.仅仅是变向的改为网上销售 4.网络目标市场又被称为什么?() A.网络目标消费群体 B.网络目标中间商群体 C.网络目标供应商群体

D.网络目标需求商群体 5.通过宣传介绍等活动使企业网站逐步被用户了解并接受的过程称为什么?() A.网站传媒 B.网站广告 C.网站推广 D.网站策划 6.注册搜索引擎能够使用户更方便的找到企业的网站,从而提高企业网站的浏览次数和频率,你知道根据调查,有多搜索引擎来查找信息的吗?() A.60% B.70% C.80% D.90% 7.产品的生命周期是指产品的什么寿命?() A.保质寿命 B.交易寿命 C.营销寿命 D.市场寿命 8.以下哪一种产品不适合网上交易?() A.图书 B.首饰 C.电脑

D.教育相关的产品 9.什么是影响产品策略的重要因素?() A.产品的差异性 B.产品的生命周期 C.产品的营销范围 D.产品的特性 10.网上支付方式由四个系统组成,其中E-POS是哪一种?() A.电子钱包 B.电子通道 C.电子银行 D.认证机构 二、多选题: 1.要想成功的实施网络营销计划,必须有相应的机构,除此外还要必须投入一定的哪些要素?() A.人力 B.精力 C.物力 D.财力 2.适合网络营销的产品大致分为哪几类?() A.虚体产品 B.实体产品 C.在线服务

网络营销试题一答案

《网络营销》试题一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在每小题的四个备选答案中, 选出一个正确答案,并将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在题干的括号内) 1.网络营销的本质是(A) A.抓住客户,满足客户 B.网上拍卖 C.销售产品 D.建立网络渠道 是指(A) A.每千人次访问的收费 B.网络营销系统 C.网络广告策略 D.中国广告管理 3.Dell计算机公司是全球最着名的(A ) A.网络直销商B.基础网络运营商C.电信业务运营商D.Internet服务提供商4. 下列各项中,属于网络营销主要手段的是( C ) 、电子邮件、Internet邮件列表、新闻组、网上销售 、电子邮件、Internet邮件列表、网站组、网上服务 C. Web 、电子邮件、Internet邮件列表、新闻组、网上服务 D. Web 、电子邮件、Internet邮件网络、新闻组、网上服务 5.下面不属于网络广告的形式的是( A ) A. 新闻组 B. 图标广告 C. 文字链接 D. 旗帜广告 6. 下面关于网络营销的说法,哪句是正确的( B) A. 网络营销就是网上销售 B. 网络营销不仅仅限于网上 C. 网络营销与传统营销无关 D. 网上广告是网络营销的本质 7.网络营销促销的主要形式有两种,它们是( A) A.网络广告、销售促进 B.网络广告、站点推广 C.站点推广、关系营销 D.销售促进、站点推广 8. 在网络营销的免费价格策略中,一般说来,免费产品具有的特性是( C ) A. 不易数字化、无形化、零制造成本、成长性好 B. 易于数字化、有形化、零制造成本、成长性好 C. 易于数字化、无形化、零制造成本、成长性好 D. 易于数字化、无形化、零制造成本、成长性差 9.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英文缩写是(B) 10.企业网站接入互联网的三种方式是专线入网、服务器托管和(A) A.虚拟主机 B.广域网方式 C.拨号方式 D.局域网方式 三、判断题 1. 互联网是一个虚拟世界,是双向交流和通信的工具,是一个典型的信息场所,一个没有时间和地区限制的信息世界。( √) 2. 在非网络选购的状态下,顾客是通过看、闻、摸等多种感觉来对产品进行判断与选择的。 3. 网络调研的方法有网络间接调查和网络直接调查两种方式,即二手资料的收集和原始资料的收集方法。√ 4. 市场细分是选择目标市场的基础,对市场进行细分,对各个细分市场作出准确评价是选

2018浙大远程网络营销作业在线题目和答案

单选题 1.【第01 章】因特网起源于()。 A 英国 B 美国 C 法国 D 中国正确答案:B 多选题 2.【第01 章】网络营销与电子商务 )。 A 是同义反复的概念 ( B 是一对紧密相关又具有明显区别的概念 C 都是以互联网络为基础的商务活动 D 是一个 事物的两个方面正确答案:BC 多选题 3.【第01 章】网络营销的主要特点有()。 A 互动式 B 多媒体 C 跨时空 D 个性化正确答案:ABCD 判断题 4.【第01 章】网络营销方法之间是孤立的,开展网络营销时可以将各种网络营销方 法进行分离应用。正确错误正确答案: 错 单选题 5.【第02 章】顾客拥有和使用某种产品所获得利益与为此所付成本之间的差被称作 ()。 A 顾客品质 B 顾客满意 C 顾客让渡价值 D 顾客关系正确答案:C 单选题 6.【第02 章】价值工程的目的在于提高产品的()。 A 功能 B 质量 C 性能 D 价值正确答案:D 判断题7.【第02 章】顾客让渡价值是指顾客总价值与顾客总成本之和。 正确错误正确答案: 错 判断题8.【第02 章】顾客总价值是指顾客购买某一产品望获得的一种利益。正确错误正确答案: 错 单选题9.【第03 章】虚拟社会提供了具有相似经历的人们聚集的机会,这种聚集 )的(限制,并形成富有意义的个人关系。 A 受时间 B 受空间 C 不受时间 D 不受时间和空间正确答案:D 多选题10.【第03 章】企业网络营销环境及其变化的对策,是建立在对自身所处的环境及其变化的客观、准确的判断和分析基础之上的,企业面对可能造成威胁的环境因素,常用的

对策有()。 A 关系策略 B 对抗策略 C 减轻策略 D 转移策略正确答案:BCD 多选题11.【第03 章】网络营销的微观环境是由企业及其周围的活动者组成,直接影响着企业为顾客服务的能力。它包括()等因素。A 企业内部环境 B 供应者 C 营销中介 D 顾客或用户 E 竞争者正确答案:ABCDE 多选题12.【第03 章】宏观环境是指影响企业进行网络营销活动的宏观条件,包括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等因素。 A 政治法律 B 经济 C 人文与社会 D 科技与教育水平 E 自然环境 F 人口正确答案:ABCDEF 判断题13. 【第03 章】对营销主体而言,环境及环境因素是可控制的,它也有一定的规律性,我们可通过营销环境的分析对其发展趋势和变化进行预测和事先判断。正确错误正确答案: 错 单选题14.【第04 章】产品购买的影响者是指其看法或建议对最终购买决策可以产生一定影响的人。由于耐用消费品购买者在选购时比较谨慎,所以产品购买影响者的影响力()。 A 较小 B 较大 C 几乎不存在 D 极大正确答案:B 单选题15.【第04 章】最高层次的顾客纽带是()。 A 认知纽带 B 认同纽带 C 关系纽带 D 群体纽带 E 倡导纽带正确答案:E 单选题16.【第04 章】惠顾动机指对()网站、图标广告、商品产生特殊的信任与偏好,而重复地、习惯性地前往访问并购买的一种动机。 A 所有的 B 企业的 C 特定的 D 前三种正确答案:C 多选题17.【第04 章】网络消费者购买行为的心理动机主要体现在( )几个方面。 A 需 求动机 B 理智动机

电力电子技术期末考试试题及答案最新版本

电力电子技术试题
第 1 章 电力电子器件 1.电力电子器件一般工作在__开关__状态。 5.电力二极管的工作特性可概括为_承受正向电压导通,承受反相电压截止_。 6.电力二极管的主要类型有_普通二极管_、_快恢复二极管_、 _肖特基二极管_。 8.晶闸管的基本工作特性可概括为 __正向电压门极有触发则导通、反向电压则截止__ 。 18.在如下器件:电力二极管(Power Diode)、晶闸管(SCR)、门极可关断晶闸管(GTO)、电力晶体管(GTR)、电力场效应管(电力 MOSFET)、绝缘 栅双极型晶体管(IGBT)中,属于不可控器件的是_电力二极管__,属于半控型器件的是__晶闸管_,属于全控型器件的是_ GTO 、GTR 、电力 MOSFET 、 IGBT _;属于单极型电力电子器件的有_电力 MOSFET _,属于双极型器件的有_电力二极管、晶闸管、GTO 、GTR _,属于复合型电力电子器件得有 __ IGBT _;在可控的器件中,容量最大的是_晶闸管_,工作频率最高的是_电力 MOSFET,属于电压驱动的是电力 MOSFET 、IGBT _,属于电流驱动的是_晶闸管、
GTO 、GTR _。2、可关断晶闸管的图形符号是 ;电力场效应晶体管的图形符号是
绝缘栅双极晶体管的图形符号是
;电力晶体管的图形符号是

第 2 章 整流电路 1.电阻负载的特点是_电压和电流成正比且波形相同_,在单相半波可控整流电阻性负载电路中,晶闸管控制角 α 的最大移相范围是_0-180O_。 2.阻感负载的特点是_流过电感的电流不能突变,在单相半波可控整流带阻感负载并联续流二极管的电路中,晶闸管控制角 α 的最大移相范围是__0-180O
_ ,其承受的最大正反向电压均为_ 2U2 __,续流二极管承受的最大反向电压为__ 2U2 _(设 U2 为相电压有效值)。
3.单相桥式全控整流电路中,带纯电阻负载时,α 角移相范围为__0-180O _,单个晶闸管所承受的最大正向电压和反向电压分别为__ 2U2 2 和_ 2U2 ;
带阻感负载时,α 角移相范围为_0-90O _,单个晶闸管所承受的最大正向电压和反向电压分别为__ 2U2 _和__ 2U2 _;带反电动势负载时,欲使电阻上的电
流不出现断续现象,可在主电路中直流输出侧串联一个_平波电抗器_。
5.电阻性负载三相半波可控整流电路中,晶闸管所承受的最大正向电压 UFm 等于__ 2U2 _,晶闸管控制角 α 的最大移相范围是_0-150o_,使负载电流连
续的条件为__ 30o __(U2 为相电压有效值)。
6.三相半波可控整流电路中的三个晶闸管的触发脉冲相位按相序依次互差_120o _,当它带阻感负载时, 的移相范围为__0-90o _。 7.三相桥式全控整流电路带电阻负载工作中,共阴极组中处于通态的晶闸管对应的是_最高__的相电压,而共阳极组中处于导通的晶闸管对应的是_最低_
的相电压;这种电路
角的移相范围是_0-120o _,ud 波形连续的条件是_ 60o _。
8.对于三相半波可控整流电路,换相重迭角的影响,将使用输出电压平均值__下降_。
11.实际工作中,整流电路输出的电压是周期性的非正弦函数,当
从 0°~90°变化时,整流输出的电压 ud 的谐波幅值随
的增大而 _增大_,

从 90°~180°变化时,整流输出的电压 ud 的谐波幅值随
的增大而_减小_。
12. 逆 变 电 路 中 , 当 交 流 侧 和 电 网 连 结 时 , 这 种 电 路 称 为 _ 有 源 逆 变 _ , 欲 实 现 有 源 逆 变 , 只 能 采 用 __ 全 控 _ 电 路 ; 对 于 单 相 全 波 电 路 , 当 控制 角
0<
<
时,电路工作在__整流_状态;
时,电路工作在__逆变_状态。
13.在整流电路中,能够实现有源逆变的有_单相全波_、_三相桥式整流电路_等(可控整流电路均可),其工作在有源逆变状态的条件是_有直流电动势,
其极性和晶闸管导通方向一致,其值大于变流器直流侧平均电压_和__晶闸管的控制角 a > 90O,使输出平均电压 Ud 为负值_。 第 3 章 直流斩波电路
1.直流斩波电路完成得是直流到_直流_的变换。
2.直流斩波电路中最基本的两种电路是_降压斩波电路 和_升压斩波电路_。
3.斩波电路有三种控制方式:_脉冲宽度调制(PWM)_、_频率调制_和_(ton 和 T 都可调,改变占空比)混合型。
6.CuK 斩波电路电压的输入输出关系相同的有__升压斩波电路___、__Sepic 斩波电路_和__Zeta 斩波电路__。
7.Sepic 斩波电路和 Zeta 斩波电路具有相同的输入输出关系,所不同的是:_ Sepic 斩波电路_的电源电流和负载电流均连续,_ Zeta 斩波电路_的输入、输
出电流均是断续的,但两种电路输出的电压都为__正_极性的 。
8.斩波电路用于拖动直流电动机时,降压斩波电路能使电动机工作于第__1__象限,升压斩波电路能使电动机工作于第__2__象限,_电流可逆斩波电路能
编辑版 word

网络营销试卷及答案

《网络营销》考试卷(A、B)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2小题,每小题2分,共24分) 1.网上销售的主要模式有两种,它们是() A.B to B C to B B.B to B C to C C.C to C C to B D.B to B B to C 2.一个完善的网上营销渠道由三大系统组成,即订货系统、结算系统和() A.业务系统 B.管理系统 C.配送系统 D.运营系统 3.不属于消费者心理动机的是() A.理智动机 B.感情动机 C.需求动机 D.惠顾动机 4.大型公司为取得市场的主导地位通常采用() A.产品专业化战略 B.全面覆盖战略 C.市场专业化战略 D.产品市场集中化战略 5.我们当今的网络时代,网络信息的收集绝大部分是通过()获得的。 A、聊天程序 B、新闻组 C、搜索引擎 D、BBS 6.现阶段不适合在网上销售的产品是() A.知识含量比较高的产品 B.数字化、信息化产品 C.市场覆盖地理范围较小的产品 D.不太容易设店地特殊产品 7.FAQ指的是() A.常见问题解答 B.域名系统 C.地址解析协议 D.售后服务 8.在选择网络营销定价方法时,若使用成本加成定价法,则若某一产品成本为110元,期望利润 率为30%,则该产品的定价为() A.133 B.140 C.176 D.180 9.在域名注册时,如果想建一个商业网站,在域名分类最佳的域名是() https://www.sodocs.net/doc/5d13762894.html, https://www.sodocs.net/doc/5d13762894.html, https://www.sodocs.net/doc/5d13762894.html, https://www.sodocs.net/doc/5d13762894.html, 10.戴尔公司的中文网站属于()网站 A.信息型 B.广告型 C.订阅型 D.在线销售型 11.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英文缩写是() A.CSTNET https://www.sodocs.net/doc/5d13762894.html,NIC C.CLAN D.WAN 12.网络营销的本质是什么?() A.通过互联网进行营销的目的为根本 B.实现企业的整体营销策略 C.抓住、分析以及满足客户的需求 D.仅仅是变向的改为网上销售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0 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 13.按照开展网络交易的范围来分,网络营销可以分为三类,即() A.完全网络营销B.本地网络营销 C.远程国内网络营销D.全球网络营销 14.网络市场调研具有的特点包括() A.及时性和局限性 B.便捷性和交互性 C.可检验性和可控制性 D.有时空性 15.网络消费者行为可以分为以下几种类型:()

电力电子技术期末考试试题及答案

电力电子技术试题 第1章 电力电子器件 1.电力电子器件一般工作在__开关__状态。 5.电力二极管的工作特性可概括为_承受正向电压导通,承受反相电压截止_。 6.电力二极管的主要类型有_普通二极管_、_快恢复二极管_、 _肖特基二极管_。 8.晶闸管的基本工作特性可概括为 __正向电压门极有触发则导通、反向电压则截止__ 。 18.在如下器件:电力二极管(Power Diode )、晶闸管(SCR )、门极可关断晶闸管(GTO )、电力晶体管(GTR )、电力场效应管(电力MOSFET )、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IGBT )中,属于不可控器件的是_电力二极管__,属于半控型器件的是__晶闸管_,属于全控型器件的是_ GTO 、GTR 、电力MOSFET 、IGBT _;属于单极型电力电子器件的有_电力MOSFET _,属于双极型器件的有_电力二极管、晶闸管、GTO 、GTR _,属于复合型电力电子器件得有 __ IGBT _;在可控的器件中,容量最大的是_晶闸管_,工作频率最高的是_电力MOSFET ,属于电压驱动的是电力MOSFET 、IGBT _,属于电流驱动的是_晶闸管、GTO 、GTR _。 2、可关断晶闸管的图形符号是 ;电力场效应晶体管的图形符号是 绝缘栅双极晶体管的图形符号是 ;电力晶体管的图形符号是 ; 第2章 整流电路 1.电阻负载的特点是_电压和电流成正比且波形相同_,在单相半波可控整流电阻性负载电路中,晶闸管控制角α的最大移相范围是_0-180O _。 2.阻感负载的特点是_流过电感的电流不能突变,在单相半波可控整流带阻感负载并联续流二极管的电路中,晶闸管控制角α的最大移相范围是__0-180O _ ,其承受的最大正反向电压均为_22U __,续流二极管承受的最大反向电压为__22U _(设U 2为相电压有效值)。 3.单相桥式全控整流电路中,带纯电阻负载时,α角移相范围为__0-180O _,单个晶闸管所承受的最大正向电压和反向电压分别为__222U 和_22U ; 带阻感负载时,α角移相范围为_0-90O _,单个晶闸管所承受的最大正向电压和反向电压分别为__22U _和__22U _;带反电动势负载时,欲使电阻上的 电流不出现断续现象,可在主电路中直流输出侧串联一个_平波电抗器_。 5.电阻性负载三相半波可控整流电路中,晶闸管所承受的最大正向电压UFm 等于__22U _,晶闸管控制角α的最大移相范围是_0-150o _,使负载电流连 续的条件为__o 30≤α__(U2为相电压有效值)。 6.三相半波可控整流电路中的三个晶闸管的触发脉冲相位按相序依次互差_120o _,当它带阻感负载时,α的移相范围为__0-90o _。 7.三相桥式全控整流电路带电阻负载工作中,共阴极组中处于通态的晶闸管对应的是_最高__的相电压,而共阳极组中处于导通的晶闸管对应的是_最低_ 的相电压;这种电路 α 角的移相范围是_0-120o _,u d 波形连续的条件是_o 60≤α_。 8.对于三相半波可控整流电路,换相重迭角的影响,将使用输出电压平均值__下降_。 11.实际工作中,整流电路输出的电压是周期性的非正弦函数,当 α 从0°~90°变化时,整流输出的电压ud 的谐波幅值随 α 的增大而 _增大_,当 α 从90°~180°变化时,整流输出的电压 ud 的谐波幅值随 α 的增大而_减小_。 12.逆变电路中,当交流侧和电网连结时,这种电路称为_有源逆变_,欲实现有源逆变,只能采用__全控_电路;对于单相全波电路,当控制角 0< α < π /2 时,电路工作在__整流_状态; π /2< α < π 时,电路工作在__逆变_状态。 13.在整流电路中,能够实现有源逆变的有_单相全波_、_三相桥式整流电路_等(可控整流电路均可),其工作在有源逆变状态的条件是_有直流电动势,其极性和晶闸管导通方向一致,其值大于变流器直流侧平均电压_和__晶闸管的控制角α > 90O ,使输出平均电压U d 为负值_。 第3章 直流斩波电路 1.直流斩波电路完成得是直流到_直流_的变换。 2.直流斩波电路中最基本的两种电路是_降压斩波电路 和_升压斩波电路_。 3.斩波电路有三种控制方式:_脉冲宽度调制(PWM )_、_频率调制_和_(t on 和T 都可调,改变占空比)混合型。 6.CuK 斩波电路电压的输入输出关系相同的有__升压斩波电路___、__Sepic 斩波电路_和__Zeta 斩波电路__。 7.Sepic 斩波电路和Zeta 斩波电路具有相同的输入输出关系,所不同的是:_ Sepic 斩波电路_的电源电流和负载电流均连续,_ Zeta 斩波电路_的输入、输出电流均是断续的,但两种电路输出的电压都为__正_极性的 。 8.斩波电路用于拖动直流电动机时,降压斩波电路能使电动机工作于第__1__象限,升压斩波电路能使电动机工作于第__2__象限,_电流可逆斩波电路能使电动机工作于第1和第2象限。 10.复合斩波电路中,电流可逆斩波电路可看作一个_升压_斩波电路和一个__降压_斩波电路的组合;

相关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