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档网
当前位置:搜档网 › 初级口译分类词汇常用口语

初级口译分类词汇常用口语

初级口译分类词汇常用口语
初级口译分类词汇常用口语

初级口译分类词汇常用口语

1. 绝对不是。Absolutely not!

2. 你跟我一起去吗?Could you go with me?

3. 你能肯定吗?Are you sure?

4. 尽快。ASAP.

5. 相信我。Give me some credit.

6. 买下来!Have it!

7. 明天打电话给我。Call me tomorrow.

8. 请您说得慢些好吗?Could you speak slowly?

9. 跟我来。Follow me.

10. 恭喜恭喜。Congratulations!

11. 把它做对。Do it right!

12. 你是当真的吗?Do you mean it ?

13. 你经常见到他吗?Do you see him often?

14. 你明白了吗?Do you see it? = Do you understand?

15. 你要吗?Do you want it?

16. 你想要些什么?Do you want something?

17. 不要做。Don’t do it .

18. 不要夸张。Don’t exa ggerate.

19. 不要告诉我。Don’t tell me that.

20. 帮我一下。 Give me a hand .

21. 一直往前走。Go right ahead.

22. 祝旅途愉快。Have a good trip.

23. 祝你一天过得愉快。Have a nice day.

24. 你做完了吗?Have you finished?

25. 他没空。He doesn’t have time.

26. 他现在已经在路上了。He is on his way.

27. 你好吗?How are you doing?

28. 你要呆多久?How long are you staying ?

29. 我对她着迷了。I am crazy about her.

30. 我在浪费时间。I am wasting my time .

31. 你太性急了。You are impatient.

32. 你看上去很累。You look tired.

33. 你让我大吃一惊。You surprise me.

34. 你疯了。You’re crazy.

35. 别客气。You’re welcome.

36. 你总是对的。You’re always right.

37. 你的心情不好。You’re in a bad mood.

38. 你在撒谎。You’re lying.

39. 你错了。You’re wrong.

40. 多坏的天气。What terrible weather!

41. 我要走了。I’m leaving.

42. 我习惯了。I’m used to it .

43. 我会想念你的。I’ll miss you.

44. 我很无聊。I’m bored.

45. 我玩得很开心。I’m having fun.

46. 我明白了。I’ve got it .

47. 我受够了。I’ve had it .

48. 真是难以置信!It’s incredible!

49. 离这很近。It’s near here.

50. 不值得。It’s not worth it .

51.It's up to you.(由你决定。)

52.I envyyou.(我羡慕你。)

53.How can I get in touch with you? (我怎么和你联系?)

54.Where can I wash my hands? (请问洗手间在哪里?)

55.What's the weather like today?(今天天气如何?)

56.Where are you headed [朝…方向行进]? (你要到哪里去?)

57.I wasn't born yesterday.(我又不是三岁小孩。)

58.What do you do for relaxation[消遣、娱乐]?(你做什么消遣?)

59.It’s a small world.(世界真小!)

60.It’s my treat[请客、款待] this time.(这次我请客!)

61.That's not like him.(那不象是他的风格。)

62.I couldn't get through.(电话打不通。)

63.I got sick and tired of hotels.(我讨厌旅馆。)

64.Be my guest.(请便、别客气)

65.Can you keep an eye on my bag?(帮我看一下包好吗?)

66.Let's keep in touch.(让我们保持联系。)

67.Keep that in mind.(记住那件事。)

68.I couldn't help it.(我没办法。)

69.Something's come up.(有点事/出事了)

70.Let's get to the point.(让我们来谈要点。)

71.When is the most convenient time for you?(你什么时候最方便?)72.Take your time.(慢慢来/别着急。)

73.I'm crazy about rock music. (我对摇滚乐很着迷。)

74.How do I address you?(我怎么称呼你?)

75.What was your name again? (请再说一次名字好吗?)

76.Would you care for a cop of coffee?(要杯咖啡吗?)

77.She turns me off.(她使我厌烦。)

78.So far so good.(目前为止,一切都好。)

79.It drives me crazy.(它使我发疯。)

80.She never showed up.(她一直没有出现。)

81.Think nothing of it.(别放在心上。)

82.I'm not myself today.(我今天心神不宁。)

83.I have a sweet tooth.(我喜欢吃甜食。)

84.I can't express myself very well in English.(我不能很好地用英语表达自己。)85.For the time being.(暂时;暂且)

86.This milk has gone bad.(这牛奶变质了。)

87.Don't beat around the bush. (别拐弯抹角了。)

88.It's up in the air.(尚未确定。)

89.Math is beyond me.(我对数学无能为力。)

90.It slipped my mind.(我忘了。)

91.You can't please everyone.(你不可能讨好每一个人。)

92.I'm working on it.(我正在努力。)

93.Drop me a line.(写封信给我)

94.Are you pulling my leg?(你在开我玩笑吗?)

95.Sooner or later.(迟早会的。)

96.I'll keep my ears open.(我会留意的。)

97.It isn't much.(那是微不足道的。)

98.Neck and neck.(不分上下。)

99.I'm feeling under the weather.(我精神不好。)

100.Don't get me wrong.(不要误会我。)

101.I'm under a lot of pressure.(我压力很大。)

102.You're the boss.(听你的。)

103.It doesn't make any sense!(毫无意义!)

104.If I were in your shoes. (如果我是你的话。)

105.What's this regarding?(这是关于哪方面的?)

106.Over my dead body!(休想!)

107.Can you give me a hand?(你能帮个忙吗?)

108.We have thirty minutes to kill.(我们有三十分钟空闲时间。)109.Whatever you say.(随便你。)

110.It'll come to me.(我会想起来的。)

111.You name it!(你说出来。)

112.Time will tell.(时间会证明的。)

113.I will play it by ear.(我会见机行事的;到时候再说。)114.You should take advantage of it.(你应该好好利用这个机会。)115.Let's talk over coffee.(我们边喝边谈。)

116.Take it easy.(轻松一点;别紧张;放松放松;再见。)117.I'm easy to please.(我很容易取悦/相处。)

118.Let's give him a big hand.(让我们热烈鼓掌。)

119.As far as I'm concerned.(就我而言。)

120.I'm all mixed up.(我全搞混了。)

121.Let's get together one of these days.(找一天聚聚。)122.He's behind the times.(他落伍了/跟不上时代了。)

123.I'm pressed for time.(我时间紧迫。)

124.I'm up to my ears in work.(我忙死了。)

125.You can't do this to me.(你不能这么对我。)

126.Just to be on the safe side. (为了安全起见。)

127.I hope I didn't offend you.(希望没有冒犯你。)

128.It won't take much time.(不会花很长时间的。)

129.It's been a long time.(好久不见了。)

130.It’s nothing.(小事情;不足挂齿。)

131.It’s a long story.(说来话长。)

132.It's about time.(时间差不多了。)

133.It's incredible.(难以置信!)

134.It's hard to say.(难说。)

135.I can't imagine why.(我想不通为什么。)

136.That can't be.(不可能。)

137.That's really something.(真了不起。)

138.Are you sure?(你确信吗?)

139.Are you crazy?(你疯了吗?)

140.Excuse me for a moment.(失陪一会儿。)

141.I mean it. I'm serious. I'm no kidding!(我是认真的。)

142.I'll consider this matter.(我会考虑这件事的。)

143.I'll do something about it.(我会想办法的。)

144.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你在说些什么?)

145.I'm afraid I can't.(恐怕我不行。)

146.I'm dying to see you.(我真想见你。)

147.I'm flattered.(过奖了。)

148.I'm not in the mood.(我没心情。)

149.I'm so scared.(我怕极了。)

150.I can't make it.(我去不了/我赶不上。)

151.You can never tell.(不知道/谁也没把握。)

152.I won't buy your story.(我不信你那一套。)

153.It hurts like hell!(疼死啦!)

154.It can't be helped.(无能为力。)

155.Sorry to bother you.(抱歉打扰你。[事前])

Sorry to have bothered you.(抱歉打扰你。[事后])

156.I'm always punctual.(我总是很准时。)

157.You may leave it to me.(交给我来办。)

158.I wish I could.(不行。)[委婉表达法]

159.What's the rush?(什么事那么匆忙?)

160.What's so funny(有什么好笑的?)

161.I couldn't agree more.(我完全同意。)

162.Stay out of this matter, please.(请别管这事。)

163.Don't just shake you head.(别光摇头,想想办法!)

164.Don't jump to conclusions.(别过早下结论。)

165.That was a lousy movie.(那电影糟透了!)

166.Have you thought about staying home?(是否考虑在家呆着?)

167.I'll come. I give you my word.(我会来的。我向你保证。)

168.I swear I'll never tell anyone.(我发誓不告诉任何人。)

169.I'll make it up to you.(我会赔偿的。)

170.I'm very / really / terribly / awfully / extremely sorry.(十分抱歉!)171.Forgive me for breaking my promise.(原谅我食言。)

172.Let's forgive and forget.(让我们摈弃前嫌。)

173.I've heard so much about you!(久仰大名!)

174.Don't underestimate me.(别小看我。)

175.She gives me a headache.(她让我头疼。)

176.It's very annoying.(真烦人。)

177.He often fails to keep his word.(他常常不遵守诺言。)

178.You made me feel ashamed of myself.(你让我感到羞愧。)

179.I hope it turns out all right.(我希望结果很好。)

180.I can't handle this alone.(我无法单独处理这事。)

181.How long will it take to have this radio fixed?(修理这收音机要多久?)182.Come to me if you're in any difficulty.(有困难来找我。)

183.Who do you think you are?(你以为你是谁?)

184.You're wasting you breath.(你在白费口舌。)

185.It doesn't seem like that.(似乎不象是那样。)

186.Don't get on my nerves!(不要搅得我心烦。)

187.Everything will be fine.(一切都会很好。)

188.I'll be ready in a few minutes.(再过几分钟就好了。)

189.I wonder what happened to him.(我不知道他出什么事了。)

190.You are just trying to save face.(你只是想挽回面子。)

191.His argument doesn't hold water.(他的论点站不住脚。)

192.Your face tells it all.(你的表情透露了一切。)

193.The days are getting longer.(白天越来越长了。)

194.You've got to do something.(你一定要想办法。)

195.I hope this will teach you a lesson.(希望这会给你一个教训。)

196.I feel younger than ever.(我觉得比以前年轻。)

197.It's a hard job, but I hope he can make it. (这不是件容易的差事,但我希望他能做到。)198.Don't look wise.(别自作聪明。)

199.I'm afraid all my efforts were in vain.(我担心我的努力全白费了。)

200.What happened to your memory?(你的记性是怎么搞的?)

201.You're going too far!(你太过分了!)

202.Don't bury your head in the sand.(不要逃避现实。)

203.I have no other choice.(我别无选择。)

204.I don't have the nerve to do it.(我没胆/勇气去做。)

205.It's a matter of life and death.(事关生死。)

206.Nothing works.(什么都不对劲儿。)

207.Money will come and go.(钱乃身外之物。)

208.He's been behind bars for almost 30 years.(他坐了将近30年牢。)

209.If I had known that, I could have helped you.(假如我早知道,我就能帮你了。)

210.I couldn't care less.(我不在乎。)

211.You have my word.(我保证。)

212.He hit the ceiling at the news.(他听到那消息暴跳如雷/大发雷霆。)

213.I don't mind staying up late.(我不在乎熬夜。)

214.You're too outspoken.(你太直率了。)

215.I can't afford it.(我承担/买不起。)

216.I think it's a reasonable price.(我觉得这是个合理的价钱。)

217.I'd like to try on these hats.(我想试试这些帽子。)

218.He puts me to shame.(他使我蒙羞。)

219.Every dog has his day.(凡人皆有得意时。)

220.Don't give me any excuses.(不要给我任何理由。)

221.Are you out of your mind?(你疯了吗?)

222.He's been everywhere.(他到处都去过了。)

223.What's bothering you?(什么在困扰你?)

224.Who is to blame?(该怪谁?)

225.There're a lot of rumors going around.(很多流言流传着。)

226.I don't feel up to that.(我觉得不能胜任那工作。)

227.I'm mad at myself.(我生自己的气。)

228.It's raining cats and dogs.(下着倾盆大雨。)

229.The sky is getting very cloudy.(天空的云越来越多了。)

230.You won't get away with this.(你逃不掉惩罚的。)

231.I'm tired of going to school day after day.(我厌倦每天上学。)

232.Who am I supposed to see?(我应该去见谁?)

233.His idea is childish.(他的想法很幼稚。)

234.I need small change.(我需要零钱。)

235.Don't try to brainwash me.(别想给我洗脑。)

236.I don't seem to have any luck today.(我今天运气不好。)

237.That reminds me.(那提醒了我。)

238.What the hell are you doing?(你到底在做什么?)

239.I can't seem to get to sleep.(我好象睡不着。)

240.You look very serious about something.(你似乎有很严重的事。)241.I hope I'm not in the way.(我希望没有造成妨碍。)242.What are you so excited about?(什么事让你如此兴奋?)243.Tell me about you trouble.(把你的烦恼告诉我。)

244.I feel much better now.(我感觉好多了。)

245.I hope you will get well soon.(希望你很快会恢复。)246.She is sick in bed.(她卧病在床。)

247.I have a slight fever.(我轻微发烧。)

248.A fool never learns.(傻瓜永远学不会。)

249.This is the schedule for tomorrow.(这是明天的日程安排。)250.How late are you open?(你们营业到多晚?)

251.I'm here on business.(我来这里出差。)

252.What's Hong Kong famous for?(香港以什么闻名?)253.What brings you to Beijing?(什么风把你吹到北京来的?)254.She looks blue.(她满面忧伤。)

255.I just don't know what to say.(我就是不知道说什么。)256.Let's have fun tonight.(今晚让我们乐一乐。)

257.Thank you for coming to see me off.(谢谢你来为我送行。)258.So far so good.(目前为止,一切都好。)

259.Do you have any openings?(你们有空缺吗?)

260.I'm dying to see you.(我真想见你。)

261.The sooner the better. (越快越好。)

口译分类词汇

口译分类词汇—-“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概述General Terms?“港人治港”“Hong Kong people administer Hong Kong ."?“一国两制" “one country,two systems”?爱国统一战线the patriotic united front ?反对“台独”opposethe “Independence of Taiwan” 反对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oppose theattempt to create “two Chinas” or“one China,oneTaiwan" 享有高度自治enjoy ahighdegree of autonomy 海峡两岸关系the relationshipsbetweenthe two sides of the Taiwan Straits?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resume theexercise ofsovereignty over Hong Kong 坚持统一,反对分裂,增加了解,化解歧见 persistin reunification,opposeseparation , increaseunde rstandingand iron out differences 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neverundertaketo renounce the use of force 两岸直航促进会Association forPromotion of Cross-Straits Direc tTransportation 三通threedirect links oftrade ,mail , and airand shipp ingservices across the TaiwanStraits ?台湾当局the Ta iwanauthorities 台湾同胞Taiwan compatriots?探亲外交family—visit diplomacy;relative—visiting diplomacy 汪辜会谈Wang Daohan—koo ChenfuTalks;Wang—Koo Talk s 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基本法 the BasicLawofthe Hong Kong / Macao Special Administrative Region ?一个中国的原则是和平统一的基础?The One-China Principleis t he foundationand prerequisitefor peaceful reunification 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the great cause ofpeaceful reunification of the motherland harmonious socialist society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sound andfast development又快又好的发展 people's well—being “民生” to safeguardsocial fairnessand justice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new socialist countryside 社会主义新农村 basic living /subsistence allowance system for rural resid ents 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minimum living/subsistenceallowance最低生活补助 new type of rural cooperativemedical care system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 methane 沼气

汉英口译分类词汇(改革开放)

汉英口译分类词汇——改革开放词汇 保险业 The insurance industry 保证重点支出 Ensure funding for priority areas 被兼并或挤掉 annexed or forced out of business 补发拖欠的养老金 Clear up pension payments in arrears 不良贷款 Non—performing loan 层层转包和违法分保 Multi-level contracting and illegal subcontracting 产值 output value 城乡信用社 Credit Cooperative in both urban and rural areas 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A minimum standard of living for city residents 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制度 The system of medical insurance for urban workers 抽样调查 data from the sample survey 出口信贷 Export credit 初步建立社会主义计划商品经济新体制。 to establish at a preliminary level a new system of socialist planned commodity economy. 贷款质量 Loan quality 贷款质量五级分类办法 The five-category assets classification for bank loans 第二产业 secondary industry 第三产业 tertiary industry

分类词汇(口译必备)

一.起居类分类词汇 1.卧室 blanket 毛毯 cushion 垫子 quilt 被子 cotton terry blanket 毛巾被 feather quilt 羽绒被 cotton quilt 棉被 bedding 床上用品 mosquito net 蚊帐 pillow 枕头 bolster 长枕 pillow case 枕套 tick 褥子 carpet 地毯(一般指大的整块的,铺房间的那种) rug 地毯(一般指小块的,放在沙发等边上的那种) bed frame/bed base 床架 headboard 床头板 sofa bed 沙发床 folding guest bed 折叠床 loftbed frame 架在空中的床(下面可放沙发、桌子等) bunkbed frame 上下铺的床 slatted bed base 板条床 sprung base 弹簧床 bedspread 床罩 sheet 床单 mat 席子 mattress 床垫(厚的那种) mattress pad 床垫(薄的那种) bed canopy 支在床上的篷子(一般用于儿童床上的装饰) bedside table 床头柜 2. 厨房 refrigerator 冰箱 automatic rice cooker 电饭锅 steamer 蒸锅 oven 烤箱 grill 烧烤架 toaster 烤面包机 egg beater 打蛋器 ice crusher 刨冰机 food processor 食品加工机 paper towel 纸巾apron 围裙 tableware 餐具 plate 盘子 dish 碟子 bowl 碗 cupboard 碗橱 dining table 餐桌 larder 食品柜 drop-leaf table 可以折叠边缘的桌子chopping board 案板 cutlery tray 装餐具的容器 3. 卫生间 bathroom 浴室,厕所 flushing system 冲水系统 flush toilet 抽水马桶 flush pipe 冲水管 foul drainage system 排污水系统drainage 排水道 ventilation shaft/pipe 通风管道toilet seat 马桶坐圈 toilet lid 马桶盖 squatting pot 蹲式马桶 urinal 小便池 toilet paper/tissue 卫生纸 toilet brush 马桶刷 4. 浴室 bathtub 浴缸 hand shower 手握式淋浴器shower nozzle 喷头 tap faucet 水龙头 plastic curtain 防水浴帘 shower cap 浴帽 bath slipper 洗澡用拖鞋 bath mat 防滑垫 towel hanger/holder 毛巾架towel ring 毛巾环 bath towel 浴巾 soap stand 肥皂盒 comb 梳子 soap 肥皂 shampoo 洗发露 conditioner 护发素 dryer 吹风机 razor 刮胡刀 toothpaste 牙膏 toothbrush 牙刷

口译笔译翻译经典词汇

口译笔译分类词汇--政治政府词汇 按保护价敞开收购粮食的政策a policy of purchasing grain without limitations at protective prices 把处理事与处理人结合起来integrate the handling of cases with the handling of violators 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use our limited funds where they can be put to best use 保持经济适度快速增长maintain an appropriate rapid economic growth 保监会the China Insurance Regulatory Commission 保证国家的长治久安guarantee China’s long-term stability 保证社会公共需要guarantee social needs 保证这些项目如期建成并发挥效益ensure that these projects are completed according to schedule and yield economic returns 避免形成倒逼机制、欲罢不能The uncompleted projects cannot drag on and on and require excessive investment. 不合法、不合理基金和收费项目illegal and unjustifiable funds and charges

不会导致货币过量发行without causing overissue of currency 不进则退no progress simply means regression 不良贷款non- performing loans 不能搞赤字预算cannot leave a deficit in their budgets 不再经商no longer engage in trade 财政偿还能力our ability to service debt 财政的承受能力financial capacity 财政监督条例the Regulations on Financial Supervision 财政日子将更加难过We will be in financial straits. 财政收入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the ratio of revenue to GDP 财政收支基本平衡的原则a principle of maintaining a basic balance between revenue and expenditures 财政资金申请、立项、拨付、使用效果等各个环节的监督supervision over the whole process of fund allocation from application, project determination and actual allocation to returns on investment 拆迁补偿费compensation for demolition 产权划转和产权变动the transfer of and changes in

中级口译口试词汇分类整理

中级口译口试词汇分类整理--教育 函授学院correspondence school 附中middle / high school affiliated to … 政治思想教育political and ideological education 自学成才to become educated through independent study 奖学金scholarship; fellowship; financial grant 领取助学金的学生 a grant-aided student 博士生Ph.D candidate 博士后post–doctoral 毕业生分配graduate placement 成人高考/自学考试the national higher education exams for self-taught adults 成人教育adult education 充电update one's knowledge 初等教育elementary education 大学城college town 大学社区college community 大专文凭associate degree 分数mark; grade 成绩单transcript 毕业论文(大学)paper; (研)thesis; (博)dissertation 实习internship; field work 毕业典礼graduation ceremony; commencement 毕业证书certificate 高等教育higher education 高等学府institution of higher education 综合性大学comprehensive university 文科院校colleges of (liberal) arts 理工科大学college /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师范学院teachers' college / normal college 工科大学polytechnic university 农学院college of agriculture 医学院medical school 中医院institute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TCM) 音乐学院music school 美术学院academy of fine arts 高分低能high scores and low abilities 高考(university /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 高校扩招the college expansion plan 国家普通话水平考试National Proficiency Test of Putonghua (Mandarin) 函授大学correspondence university 教授professor 副教授associate professor

口译笔译分类词汇(附)--标识提示汇编

口译笔译分类词汇(附1)--标识提示汇编 1-Road and Traffic 公路和交通 Approaching end of motorway 即将驶出高速。 Avoid the jams. 避免交通堵塞。 Dangerous bend 弯道危险 Diverted traffic 交叉路口 Entry to motorway 高速入口 Left junction 左交叉口 Look left (right) 向左(右)看。 Low bridge ahead 前方桥低。 New hours of parking control 停车控制新时段 No entry 禁止驶人 No stopping at any time 任何时间不准停车 No thoroughfare 禁止通行 No trade or business vehicle unless authorized 未经允许货车禁止通行。 Pedestrian crossing ahead 注意前方人行横道。 Pedestrian crossing 人行横道 Please drive carefully 请小心驾驶。 Road closed 此路封闭 Slow, school 前方学校请慢行。 Speed limit of 48kmh 限速每小时48公里 The law requires you wear a seatbelt 法规要求系安全带。 This vehicle stops frequently 随时停车 2-Car and Parking 汽车和停车 Car park front and rear.前后停车 Cars parked here without permission will be clamped 未经允许在此停车将被拖走Guest's car park 来客停车场 Limited parking 停车位有限 No parking constantly in use 此处经常使用,禁止停车。 No parking except for loading. 除装货外,禁止停车。 No parking in front of this gate 门前禁止停车 No parking in use 24 hours a day 此处24小时使用,禁止停车。 No parking or materials in front of doors 门前不准停车或堆放杂物。 Parking for taxis only 只准许出租停。 Parking permitted 允许停车 Please do not park in front of the barrier 请不要在护拦前停车。 Please do not park. Garage in use. 车库使用,门前请不要停车。 209

口译分类词汇 菜单词汇

菜单词汇 本帖被only_lala 从中高级口译移动到本区(2007-06-06) 山宴会料理Yama Kaiseki Dinner / 开胃菜Appetizer 极品小菜Seasonal Dish 清汤Clear Soup 生鱼片Raw Fish 烧烤物Broiled Dish 煮物Stewed Dish 油炸物Fried Fish 醋拌物Vinegarish Dish 主食Rice or Noodle 水果Fruit 涮牛肉火锅Beef Shabushabu 蔬菜Vegetable 牛肉Beef 乌冬面Noodle 煎牛肉火锅Beef Sukiyake 鸡肉海鲜火锅Yosenabe 生鱼片SASHIMI 什锦生鱼片(梅)Assorted Sashimi Tuna,Salmon,Yellow Tail,Cuttlefish,Sea Urchin 什锦生鱼片(竹)Assorted Sashimi 二 Tuna,Salmon,Yellow Tail,Cuttlefish,Ark shell 什锦生鱼片Assorted Sashimi 四 Tuna,Salmon,Yellow Tail,Cuttlefish,Sea Urchin 什锦生鱼片船(小) Tokusen moriawase special selection of sliced raw fish(Small) 什锦生鱼片船(大) Tokusen moriawase special selection of sliced raw fish(Big) 金枪鱼Tuna 三文鱼Salmon 墨斗鱼Cuttlefish 黄狮鱼Yellow Tail 雪鱼籽Cod roe with chili 醋腌青花鱼Mackerel 金枪鱼腩Tuna fatty meat 章鱼Octopus 海胆Sea Urchin

新东方高级口译高频词汇

中高口译词汇整理 汉英口译分类词汇(01)--社会发展词汇 211工程211 Project 安居工程housing project for low-income families 安居小区a neighborhood for low-income families 保障妇女就业权利to guarantee women’s right to employment 补发拖欠的离退休人员统筹项目内的养老金All back pension entitlements have been paid for the retired covered by the overall government plan. 裁定保险赔偿adjudication of benefits 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guarantee of subsistence allowances for urban residents在城镇强制推行以养老、失业、医疗为重点的社会保险Social welfare insurance, particularly old-age, unemployment and medical insurance, must be made mandatory in urban areas. 城镇社会保障体系the social security system in urban areas 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the basic medical insurance system for urban employees 创新精神be innovation-minded; to have a creative mind 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ensure that students improve in terms of their moral, intellectual and fitness level as well as in their appreciation of aesthetics 大家庭extended family 大力推行个人助学信贷Personal loans to finance education should be vigorously promoted. 大专文凭associate degree (conferred to junior college students) 代培training-on-contract program 代培生trainee on contract 带薪分流assign redundant civil servants to other jobs while allowing them to retain their original rank and benefits 待业人员job seekers

口译分类词汇_政治类

1、政治类词汇 发达国家Developed country 发展中国家Developing country=Underdeveloped country 落后国家The least developed country 欠发达国家The less developed country 发展是硬道理Development is of overriding importance. 法治国家a country under the rule of law 反腐倡廉combat corruption and build a clean government 工薪阶层salariat; state employee; salaried person 公款吃喝recreational activities using public funds 灰色收入income from moonlighting 吃皇粮receive salaries, subsidies, or other supported from the government 重复建设building redundant project; duplication of similar projects 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政府 build a clean and diligent, pragmatic and efficient government 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国家 build a prosperous, strong, democratic and culturally advanced country 强制性普及方案universally compulsory program 框架framework 机制mechanism; framework 侵犯infringe upon 坚持不懈persistently

中级口译——分类词汇

Society I. Vocabulary 一阵阵的学英语热a surge of English-learning waves 国内 at home/ in China 大家的共识the common consensus pocket planner 袖珍记事本 keep track of 留意 deadline 截止时间 be laid off 下岗 On and off 断断续续地 就……方面而言 as far as …be concerned 不受限制 be unrestrained 不可分割inseparable 发挥重要作用 play an important role in sth/ doing sth 急剧膨胀 expand sharply; 迅速增长 grow rapidly 公共卫生 public health 淡水供应 fresh water supply 住房 housing 交通 transportation 就业 employment 造成 bring about; cause; lead to; give rise to

恶性 vicious 优质农田 fertile farmland 日益严重的 ever-increasing 艰巨而迫切的:a difficult and pressing task 资源目益匮乏:the increasing shortage of resources on a regular basis 经常性的 Cocaine 可卡因 be addicted to 有瘾 be well off 富足 life’s necessities 生活必需品 vulnerable 脆弱的,易受影响的 nutrition 营养 misleading advertisements 误导性广告 femininity妇女特质 Masculinity 男性特质,男子汉,刚毅 in urgent need of 急需 regular medical care 常规医疗保健 particularly/in particular 尤其…;特别…的 put burden on: 给…带来负担 depressed areas: 经济萧条地区 give priority to: 优先(考虑,照顾,关注,处理……)20 harmonious: 和睦的

口译教育文化篇

口译分类词汇--教育文化词汇 (大学)代理校长Acting President (大学)副校长Vice President (大学)校长President/Chancellor (大学)专科Major Types of Education in China short 2- to 3- year higher education programs (大学的)研究小组;讨论会seminar (国家)助学金(state)stipend/subsidy (戏剧学院)表演系Acting Department (系)主任chairman; chairperson (小学)校长Head /Master (职工)子弟学校school for children of workers & staff members (中学)校长Principal 爱国人士patriotic personage 爱国主义教育education in patriotism 百分制100-mark system 班主任Class Discipline Adviser/Head Teacher 办学效益efficiency in school management 半工半读学校part-work and part-study school 半文盲semiliterate; functional illiterate 包分配guarantee job assignments 被授权be authorized to do 必修课required/compulsory course 毕业典礼graduation ceremony; commencement 毕业鉴定graduation appraisal 毕业论文thesis; dissertation 毕业设计graduation ceremony 毕业生graduate 毕业实习graduation field work 毕业证书diploma; graduation certificate 博士doctor (Ph.D) 博士后post doctorate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center for post-doctoral studies 补考make-up examination 补习学校continuation school 不及格fail 材料工程系Department of Materials Engineering 材料科学系Department of Materials Science 财贸学校finance and trade school 财政拨款financial allocation 测量系Department of Survey 成绩单school report; report card; transcript 成人教育adult education 成人学校adult school

中国传统文化口译分类词汇

中国传统文化口译分类词汇·口译分类词汇——中国文化 概述General Terms 爱国主义精神patriotism 诚实守信honesty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The Program for Improving Civic Morality 集体主义collectivism 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 highlight the central theme of the times while encouraging diversity 全民健身运动nationwide fitness campaign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教育 education in social and professional ethics and family virtues 为人民服务serving the people

深入群众,深入生活 go deep among the masses and into the thick of life 奉献无愧于时代的作品 contribute to the people works worthy of the times 中华文明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The Chinese civilization is extensive and profound , and has a long history 重要文化遗产major cultural heritage 优秀民间艺术outstanding folk arts 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stand proudly in the family of nations

·艺术及工艺Arts and Crafts 版画engraving 贝雕画shell carving picture 彩塑painted sculpture 瓷器porcelain; china 刺绣embroidery 雕刻carving 宫灯palace lantern 国画Chinese painting 剪纸paper-cut 景德镇瓷Jingdezhen porcelain 景泰蓝cloisonnéenamel 蜡染batik 卖秸画straw patchwork 木/石/竹刻wood/stone/bamboo carving

口译分类词汇(谚语篇)

口译分类词汇:谚语篇 · A chain is no stronger than its weakest link. 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 All is not gold that glitters. 闪光的未必都是金子。 · A child is better unborn than untaught. 养不教,父之过。 ·Art is long, life is short. 生命短暂,艺术长存。 · A friend is best found in adversity. 患难见真情。 · Although the sun shine, leave not your cloak at home. 未雨绸缪。 · A light heart live long. 心情开朗寿命长。不恼不愁,活到白头。 · 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日吃苹果一只,身体健康不求医。·All covet, all lose. 样样垂涎,样样失落。贪多嚼不烂。 · A good winter brings a good summer. 瑞雪兆丰年。 · All rivers run into the sea. 殊途同归。 · A small leak will sink a great ship.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 All time is no time when it is past.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 A baker's wife may bite of a bun, a brewer's wife may bite of a tun. 近水楼台先得月。 · A short cut is often a wrong cut.欲速则不达。 · A staff is quickly found to beat a dog with.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 A prophet is not without honor save in his own country. 远来的和尚好念经。 · All feet tread not in one shoe. 众口难调。 · A uncut gem does not sparkle. 玉不琢,不成器。

英语口译资格考试分类词汇精编

第一天接待方面的词汇 1概述 General Terms 宾之如归 home away form home 不眠之夜 white night 持枪战 rifle salute 怠慢 neglecting/ slighting 当天的主宾 principal guest of the day 泛泛之交 bowing/ nodding acquaintance 工友 fellow worker 化装舞会 masquerade/ fancy dress ball/ costume pary 活动日程 itinerary/ schedule 鸡尾酒餐厅 cocktail lounge 健康证书 health certificate 接待 host/ rececive 接待员 receptionist 接风 give a dinner for a visitor from afar 经费担保 financial support 冷餐会 buffet reception 冷遇 cold welcome 盟友 sworm friend 密友 bosom friend 牌友 card partner 外办事 foreign affair office 喜宴 bridal dinner

校友 alumnus(man) / alumma(woman) 新闻界的熟人 journalistic acquaintance 野餐会 picnic party 招待 entertain 招待会 reception/ entertainment party 招待所 hostel/ lodging house 注目礼 eye salute 祝你胃口好! Bon appetite![/face] 2在机场 At the Airport 安全检查 security check 班车 shuttle bus 办理海关例行手续 go through cusotoms formalities 包机 charter a plane 出境签证 make a customes declaration 出租车候车处 taxi stand 到达时间 arrival time 登机卡 boarding pass 国宾 state guestes 过境签证 transit visa 海关 the customes 海关行李申报单 customes baggage declaration form 候机大厅 waiting hall 机场大楼 terminal building

中高级口译词汇表一

汉英口译分类词汇(01)--社会发展词汇 211工程211 Project 安居工程housing project for low-income families 安居小区a neighborhood for low-income families 保障妇女就业权利to guarantee women’s right to employment 补发拖欠的离退休人员统筹项目内的养老金All back pension entitlements have been paid for the retired covered by the overall government plan. 裁定保险赔偿adjudication of benefits 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guarantee of subsistence allowances for urban residents 在城镇强制推行以养老、失业、医疗为重点的社会保险Social welfare insurance, particularly old-age, unemployment and medical insurance, must be made mandatory in urban areas. 城镇社会保障体系the social security system in urban areas 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the basic medical insurance system for urban employees 创新精神be innovation-minded; to have a creative mind 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ensure that students improve in terms of their moral, intellectual and fitness level as well as in their appreciation of aesthetics 大家庭extended family 大力推行个人助学信贷Personal loans to finance education should be vigorously promoted. 大专文凭associate degree (conferred to junior college students) 代培training-on-contract program 代培生trainee on contract 带薪分流assign redundant civil servants to other jobs while allowing them to retain their original rank and benefits 待业人员job seekers 待遇优厚的工作a well-paid job 单亲家庭single parent family 定向培训training for specific posts 独生子女the only child 对保障方案进行精算评估Security programs should undergo actuarial review. 对口扶贫provide poverty alleviation aid to the designated sister regions 恶性犯罪major crimes 反对迷信be against superstition 福利分房buy a benefit-oriented apartment from the organization one works with 复式住宅compound apartment 干部年轻化rejuvenation of cadres 岗位培训on-job training 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pay close attention to cultural and ethical progress 搞好优生优育promote good prenatal and postnatal care 个人自愿计划voluntary private plans 工伤保险制度the on-job injury insurance system 工资收入分配制度the wage and income distribution system 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matters vital to national well-being and the people’s livelihood 关心和支持残疾人事业Programs to help the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challenged deserve our care and support.

口译中国特色基础词汇-12页文档资料

口译中国特色基础词汇 1. 素质教育:Quality Education 2. EQ:分两种,一种为教育商数Educational quotient,另一种情感商数Emotional quotient 3. 保险业:the insurance industry 4. 保证重点指出:ensure funding for priority areas 5. 补发拖欠的养老金:clear up pension payments in arrears 6. 层层转包和违法分包:mutlti-level contracting and illegal subcontracting 7. 城乡信用社:credit cooperative in both urban and rural areas 8. 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a minimum standard of living for city residents 9. .城镇职工医疗保障制度the system of medical insurance for urban workers 10. 出口信贷:export credit 11. 贷款质量:loan quality 12. 贷款质量五级分类办法:the five-category assets classification for bank loans 13. 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take precautions against and reduce financial risks 14. 防洪工程:flood-prevention project 15. 非法外汇交易:illegal foreign exchange transaction

相关主题